Ling歌

表面上我心平气和,实际上可以再拖更半年(

二进制 行于雨林#极光

* 事件:古新世—始新世极热事件

**  Eleven (让整个宇宙忘记了自己(T娘发脾气了

***  Ten (想去海边度假(T娘又双叒叕发脾气了(T娘心语:要是再拿锤子砸我,分分钟给你罢工;要是在里面重生,我就霍霍十一...

****   (突然想到博士的时光机是同一台啊(搞事情搞事情,来个命中注定的交集(T娘当了次神助攻

—————————————————————————————————

“我要走了。”

Eleven在控制室里像只焦躁的小动物来回踱着步子,控制室的地板上零乱着各式各样的杂物:巨大的旅行包,御寒的衣物,登山鞋,氧气罐,起子,纠结成乱麻的Tardis内部结构线...可以说Eleven在巨石阵-万军之下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焦虑——因为这次出问题的是Tardis,没有时光机器,博士还是博士吗?Eleven不敢想,而如今更糟的是,问题出就出在没有问题上。

“认真的,我必须得走!哦——What's happening? 没有半点毛病,所有数据都正常,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你就只是停在这里——停在北极”?! Eleven揉弄了几把早就成了大鸟窝的头发,噘了噘嘴。

仿佛意识到了什么,Eleven蓦地愣住了。都说相处久了便心有灵犀,Tardis预警危机的教堂钟声随即响起,伴随着的果真就是那渐行渐近的昔日引擎声。

“Oh,no...Again?”

Eleven一个箭步冲上前,拉开电话亭的门,正巧对上的就是Ten一脸的不可置信。

“What?是你?你在这里做什么?还有我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Ten一边发表着四连问,一边掏出音速起子就是对Eleven一通乱扫。

Eleven当然记得这位前任的聪明才智还有历任博士都丢不掉的神经质,他可不想再跟自己较劲让问题变得更加不可收拾:“放松放松,嗯,还记得我? I'm the doctor! We're the doctor!”

“哦,Yeah,当然了,你是博士,我也是博士,任何面孔都有可能是博士,当然没什么好奇怪的——而这里就是你的Tardis——你重新装修了她,Oh, I don't like it...”Ten撇了撇嘴,潇洒地撩了把长风衣,翘了翘匡威帆布鞋,在新博士的家里自顾自地观摩起来。

“哦,你不喜欢,真的吗?那你喜欢过什么,要知道你才是那个把‘错过’当成人生格言的家伙...”Eleven翻了个不大不小的白眼,压低了声音,一手整理起Tardis里的混乱。他没有注意到Ten沉了下去的目光,但沉默终究叫他心软了——他们到底分享的是同一份记忆,Eleven虽然不会在明面上说出口,但他却真真切切地触摸过Ten的痛苦。

他理解他,他们是彼此卸下安慰与笑容的唯一啊...

“所以发生了什么事?”Eleven放慢了手上的速度,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Ten。

“Well, timey wimey,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只是单纯地惹恼了这位小姐。”Ten轻轻抚上Tardis的控制台,他怎么可能真的埋怨这个陪伴他走过几个世纪的忠实旅伴呢?他只是迷茫于无尽的孤独罢了...

“我们的相遇是悖论,按道理说我们不可能相遇,但是现在你却出现在我面前——看来这就是Tardis报警的原因”,Eleven踱着快步思考了起来:“但这也解释不了所有的怪事...我们为什么会相遇...”

Ten百无聊赖地看着孩子绞尽脑汁的样子,这样下去是要挠秃头的节奏呀——不行。

就在这时Eleven无处安放的手被Ten一把控制住,他吃痛地僵住了身体,不可思议地望向Ten坚持的目光。

“So,你被困多久了?”

“我...我不知道,也许24小时,也许...”

“跟我来!”Ten顺势拉着Eleven就要出Tardis。

“去哪儿?而且你打算什么时候松手?”说实话Ten的举动令Eleven震惊不小——要知道这个不知道比自己正经多少倍的博士在什么时候才会这样激动。

Ten回过头,注视着Eleven的眼睛:“没什么,带你去吃饭,1900年,我知道有一家,你绝对不想错过的。”

“Hold on! Right. 但是你现在要去哪儿,这里就是Tardis不是吗?不容置疑的唯一的去1900年的工具......哦...你休想,你休想让我进你那个是什么嬉皮士什么朋克风格的‘前Tardis’里面去,不可能...”

Eleven倔强地拿还自由的那只手扒上自家T娘的门框。但这点点倔强在体力的差距下就颇显得有趣了,想想在北极黑暗的冬天,炫丽的极光下Ten一把抱起一个年轻人不由分说地走进一只蓝色电话亭——估计这种场景都能把北极熊从冬眠的迷糊中惊醒过来。
——————————————————————————————

“你这是绑架!还有你刚才磕到我的头了...”Eleven眨了眨眼睛,像是要哭的样子。

Ten则是得意地摇了摇头,从容自如地操控起了时间轴:“嗯~Come on! 你也看见了你的那台里面糟糕的卫生状况了,照那样开出去被别人看见了,还以为我是家暴男呢~而且我这个模式可是经典中的经典啊。”

“什么?”,Eleven乘着Ten不注意一掌拍上Tardis的控制台。霎时,“嗡——”的一声Tardis的样貌变成了Eleven式。

“这样才舒服嘛!”Eleven已经手舞足蹈了起来——占到一点Ten的便宜就让他快乐的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对此,Ten也只能抿抿嘴,任着Eleven胡闹了一阵子,毕竟,每一任博士对自己Tardis的执着都是可怕的...

引擎声不过多久再度响起,Ten穿着暗色的西装礼服,Eleven则换上了那件白色的燕尾服。两人相视一笑,手挽手,打开了电话亭的门——

“What's going on? 不是1900年,1900年—巴黎——没有极光!!!”Ten感到自己将近千年的老脸有点挂不住了。

“而且也没有雨林”,Eleven饶有兴致的看着对方在控制台上手忙脚乱:“让我猜猜——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就对了,因为这跟本就不是错误。顺便问一句:你有带蛋奶酥吗?而且,最新消息:我们又得换衣服了哦。”

——————————————————————————————

“所以这里还是地球。”Ten换上一身淡蓝色的衬衫,手拿着炸鱼条,坐在电话亭的顶上,抬头欣赏着那古老的极光。

Eleven脱得只剩下一件白T恤,紧挨着Ten:“对,只是不是21世纪,也不是1900年,但她不总是把我们带到正确的时间地点吗?如果不错的话,这里正是北极最特殊的时期之一啦——5600万年前,地球的极热时期——热带雨林一路向北延伸,把蛙声都带到了这极光之下...”

“很酷的...不是吗——两个不可能的博士在早就消失的雨林里看着这远古的极光...”

“......”

静默把Ten拉回了现实。

“怎么了”,Ten忽然感受到身旁的一缕悸动:“哪儿不舒服吗?”

Eleven的眼睛里闪现出了极光的色彩——一滴泪水无声无息地滑落下来。

“对了......你的同伴呢,我没有看见他们...为什么?”Ten把Eleven靠近自己的怀里,感受着时间领主的丝丝体温和细细的颤抖——的确,他们来到了对的地方。

“你回去之后,也会忘记这件事的——我们的相遇本来就是错误的,Tardis也不可能修复这么大的悖论——我们的事在你回去的那一刻就不复存在了。”Eleven攥紧了Ten的衬衫,尽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冷静一点。

“You know....你刚才不是问过我吗?问我什么时候才放开你...我还没有回答你呢”,Ten啄了一口Eleven的额头——

“Never!”

Eleven缓缓抬起头——不对,这一定是梦,这是他的阴暗面!他开始挣扎着要逃离Ten的怀抱。

Ten呢?

Ten托住孩子的脸颊,以吻封缄。

即使行至宇宙尽头,博士都不会忘记这所有的故事...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